沉璧

狂热cp厨,动我cp会炸
be文学狂热者

不确定年更选手,专注南极圈一万年,在宝石圈混吃等死。

对象/黑杰克

宝石之国/冬巡组(不可拆!)/同级生组/全员厨(偏爱宝石f4和青金石)/杂食

天行九歌/焰灵姬我可以爱一辈子/杂食/雷点非紫白焰(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雷)

秦时明月/星月/星魂厨/高月厨/杂食

浪漫传说/弗爱

【冬巡】FLOWER DANCE

    是群里的联文。

    写的这么糟糕很抱歉,希望能够表达到我的意思

    下一棒:

     绑画:

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法斯法非莱特租的公寓离地铁站还有一段距离,这条路上几乎没有人家,只有一排高大的枫树,几盏孤零零的路灯。

        法斯法非莱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女孩,她看上这个地方时正值金秋九月,暖暖的秋阳照的火红的枫叶镀上一层清浅的金光,风过树间,叶便簌簌地飘落下来,倒真像是灵巧的蝴蝶,轻盈的停在她白色的毛衣上,空中弥漫着树叶独有的清香,混着踩过地上厚厚的落叶之时“沙沙”的轻响。给法斯法非莱特对这个地方的印象加了不少分。当即决定要住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 可惜,她也是个粗心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 每当加班后的夜晚,她下了地铁,就必须独自走过这条寂静的路,想象力丰富的她总是踮起脚来,逃也似的奔向路灯,生怕脚下的落叶里生出什么奇怪的东西,稍作片刻停歇,便又奔向下一盏路灯,时不时还得看看周围黑色的角落与小巷,提防着里面可能出现的可怕眼睛。直到看见公寓下的小超市与奶茶店里透出的光,才稍稍安了心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说之前夜晚的这条路是她中意的公寓唯一一点美中不足的话,那么这点不足也被安特库到来而变得完美无缺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了安特库的陪伴,她终于得以细细观赏这条路,其实它一点也不可怕:一轮明月高悬于幽黑的夜空,晕出周边淡淡的白色的光晕,澄澈的月光染的树梢淡淡的红,如水般泄下叶间,投得满地斑驳的树影,树影在秋风拂过叶间发出“沙沙”轻响之际摇曳。法斯与安特库穿过时便踏得了满地如水月光,他们谁也没说话,周围寂静的只听得见火红枫叶被踏过时的“沙沙”声,倒是徒然添了几分诗意。

        但法斯法非莱特似乎突然忘记了她和安特库为什么会走路回家,她想了想,今早出门时,安特库是开着车带她去公司的……然后呢?哦!今天公司没有加班,她便强烈要求安特库与她一同乘地铁回家,说是要与安特库分享漫步在金色阳光里红火的枫叶飞舞的快乐。安特库……安特库答应了,好像不仅如此,他好像还笑着半弯腰刮了下她的鼻子,说……那你得承担明天也坐地铁来上班的后果。接着怎么了?对,她疏忽了,天黑的太快了,他们下地铁时,天已经快要全黑了,到达这条小路时,天便完全黑了。

        唔,是这样的,然后呢?哦对!刚开始,她依旧害怕这条路,于是下意识的扯住了安特库的衣角,然后好像迷迷糊糊就抓住了他的一根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 先是一根,她的手缓缓的试探着抓住了第二根,第三根,第四根,最后是十指相扣。她紧紧的抓住安特库的手

        法斯几乎全神贯注的用她的手感受着:安特库的手掌有一层薄茧,但并不硌手,反倒给法斯法非莱特一种安全感。他的手指修长,骨节分明,握太紧了会被指节硌的有些疼,但是她愿意就这么紧紧的握着。

        那种名为幸福的感觉化作一眼泉,自她的心底涌出,溢满心间。

        他指尖搭在她的手背上,指尖的凉意通过手背的皮肤,被法斯法非莱特所感知。

        她蹙眉,当时她在医院握着昏迷不醒的他的手时,他的指尖也是这么凉,她也是这么紧紧的握着他的手,生怕一不留神,他无力的手就从她的双手中滑落了,他的生命也随之凋零了。

        安特库出院那天,法斯法非莱特不知道自己有多高兴,风风火火地收拾了东西,找医生询问时也心不在焉,只想着让安特库早点离开,回到家中,这样就好像他已经完完全全的健康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年长的医生把她拉进小房间,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大堆话,法斯法非莱特根本没仔细听,心里盘算着自己与安特库之后该怎么办,隐隐约约好像听见了“检查”,“家族遗传”,“发作”,“非常危险”之类的字眼。

        当时她漫不经心,但此刻,应是此景太过凄清,或是现在她觉得幸福过分的不真切,反正现在她倒是担心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忽然地,一点凉意在她眉间绽开,抚平了她方才皱起的眉头,她下意识的抬头,猝不及防的撞入了安特库的笑颜。

        月光在他雪色的发上撒下一层轻薄的银霜,又如水般映的他的笑模糊柔和,隐在深深的树影里。如梦似幻,明明近在咫尺,却仿佛下一秒就要离她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 指尖的浅浅的凉意,虚幻的不真实的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 法斯法非莱特不知道是月光如水,还是她眼中的薄薄水气,模糊了他好看的笑颜----她认为那笑颜应当是好看的。但她难受地看不清,或许是心有余悸,抑或是后知后觉?她对失去安特库的恐惧,大于一切,如此担心,如此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 她想,用力一些,再用力一些,紧紧抓住他骨节分明的手,温暖他冰凉的指尖,拥抱他纤细的身躯。

        未知像是一个无尽的黑洞,撕扯着法斯心中的焦虑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法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有什么柔软的东西似乎拂去了她眼里的水气,世界在她眼前清晰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世界是一片静谧的蓝色,似乎是被融化的冰雪,温润柔和。法斯法非莱特好久才反应过来,那是安特库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话语很柔,语气很轻,恰似冬末最后一抹暖阳,又是春初第一缕春风。

        他说,法斯,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指尖还是很凉,丝丝凉意透过法斯脸上的皮肤,被她感知。她开口,才知道她的声音已经嘶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说,

        安特库,我好怕我会失去你。

        非常非常非常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 晚风吹起他雪色的发丝,拂去他脸上的树影,他的脸被月光笼罩,却万分真切,不是幻像,也不是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 是安特库其赛特。

       法斯法非莱特的爱人安特库其赛特。

        法斯法非莱特终于能够确定了,如她所想,安特库的笑颜是好看,如同月光下的冰原,有着温柔的轮廓和清澈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 非常好看。

       “法斯,别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安特库松开法斯的手,转而张开双臂,将法斯拥入怀中,一手揽着她的肩,一手轻轻抚她埋在他胸口薄荷色的短发,力度恰到好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法斯,我不会失去你,你也不会失去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安特库的怀抱很轻,但是很真实,法斯清晰的感受到他有力的双臂,身体的温暖,以及规律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 安特库的确是纤细的,肩膀胸膛算不上宽厚,但容下法斯确是刚刚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安特库的个子倒是高的,法斯法非莱特大抵到他的胸口,于是安特库轻轻的把下巴抵在法斯头顶,这样,刚刚好把法斯整一个拥进他的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 不安的情绪烟消云散,丝丝缕缕的幸福感把她一整颗心给包裹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她索性闭上双眼,半侧着头紧贴在他的胸口,聆听着,感受着这份真切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不去思考糟糕的过去,不去焦虑未知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至少此刻他就完完全全,健健康康的在她身边。至少此刻,他们是安心的,幸福的,是竭尽全力,不顾一切的去爱着彼此。

        这就是恋爱。

        这样就够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