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璧

狂热cp厨,动我cp会炸
be文学狂热者

不确定年更选手,专注南极圈一万年,在宝石圈混吃等死。

对象/黑杰克

宝石之国/冬巡组(不可拆!)/同级生组/全员厨(偏爱宝石f4和青金石)/杂食

天行九歌/焰灵姬我可以爱一辈子/杂食/雷点非紫白焰(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雷)

秦时明月/星月/星魂厨/高月厨/杂食

浪漫传说/弗爱

回忆【同级生】【辰砂。钻石。】

原著向

ooc有【辰砂曾经和钻石组过队,钻石曾经是长发,其它未有改动】

 

 

 

好久之前就想写这对,真的很美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辰砂曾经见过一个人。

有些记忆实在是太过于久远了,两千多年的时光被黑夜隔绝。点点思绪随着深海沉没消没。

但是那个人的声音过于的温柔,是三月的云,六月的天。是他未曾触到的绿草。芬芳的花。是斗转星移,沧海桑田都未曾遗忘的记忆。

他逆着阳光,对他伸出手,手上戴着洁白的手套,眉眼弯弯,周身有着耀眼的光。

他说:“辰砂,拉住我的手。我们一起回去。”

太耀眼了。他记得他有些不适的眯眯了眼。

于是他又说:

“没事,这次不会受伤的。”

“我戴了手套哦。”

 

辰砂睁开眼,看见的第一个是老师,那个僧侣,把他扶起。第二个便是隔壁的人儿,当时辰砂还什么都不懂,只是心里有着一种模糊的感觉,他没法明说。再后来,他回忆他当时,长发披肩,容颜美丽,笑容温暖,周身都是温柔的光芒。也懂得,那种感觉,叫做惊艳,他对他的惊艳。

他说:“辰砂。”

他说,辰砂。

一旁的僧侣马上解释道:“辰砂。”他指指辰砂。

“钻石。”他指指对床的他。

辰砂大概反映过来,这语句的含义。

他抿抿嘴。

他说:“钻石。”

他说,钻石。

僧侣笑了,他说,自己的名字还不会,倒是先会了对方的。

之后,他们还在一起的那段时光,钻石天天笑说:“辰砂,我们最先学会的是对方的名字,你还记得吗?”

辰砂撇撇嘴:“太久了,我早就忘记了。”

钻石也不恼,他笑笑说:“是吗?我可是一直没有办法忘记啊。”

辰砂其实也很想告诉他,那天的事其实他记得清清楚楚,分毫未忘。他记得他说出他名字时,他吃惊的微微睁大了眼睛,然后又笑得眉眼弯弯。他记得僧侣说的每一个发音。他记得他对着他稍稍偏偏头,长发微微动了动,阳光照在上面,一闪一闪地,照着他的笑颜映入他的眼。

那便是他最早看见的阳光模样。

只可惜后来,那天画面的美好都不复存在。或是阳光,或是他的长发,或是他的笑颜。

山洞里阴暗潮湿,有恶心的虫子四处爬动。辰砂尽量缩小自己的身子,他不希望自己的水银再伤害到什么。外面月色皎洁,他却无心观赏。

他想问他。

“还记不记得我们最先学会的是对方的名字。”

 

声音很轻,但每个音节都很清晰。

海风吹拂他眼边的液珠,海浪轻轻拍打礁石,似都在回应。

却又是无人回应。

评论(2)
热度(39)

© 沉璧 | Powered by LOFTER